阿弈

铠一,沙雕无脑小甜饼,绝不BE,主南东副西中

【全员】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

激情短打,原剧向战后文

但其实主要内容是追忆过去,所以私设众多

cp南东西中,都只有两句话

ooc致歉


——————————————————————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


头顶的太阳明晃晃地挂着,晒得一操场的学生头昏脑胀,教导主任颇为抑扬顿挫的讲话声和旁边树上的蝉鸣和在一起,一股脑儿的往人耳朵里灌,坤中秉承着铠甲勇士的责任感,在一群东歪西倒的同学中站得笔挺,态度端正的可以拎出去当标杆——如果忽略他禁闭的双目的话。


打完黑魔兽又养了几天伤,再去饺子店连着吃了两天的庆功宴,他返校的时候已经旷了一周的课,美真沿用了上次住院两个月时的借口,告诉他的班主任这小子打篮球时又一次不小心受了伤,然后被念了半个小时的紧箍咒,从高考到底有多重要说到篮球的玩物丧志,絮絮叨叨时间不等人,并强烈谴责了坤中父母的不负责……最后对着美真表示有这样一个糟心弟弟你真的是辛苦了,女孩子还是早点工作独立出来,不要被家庭捆绑吸血,自己过得开心才是最重要的……也不知道最近又看了什么社会新闻。


美真尴尬的表示她其实并不是坤中的亲姐姐,只是看这孩子孤身一人在D市求学顺手帮忙照顾一把,并在心里决定下次再碰到这种情况一定要让北淼那个看起来就一股社会精英范儿的人来。


幸好坤中的学习成绩没有落下多少,这也是托之前在医院住了两个月的福,东杉闲来无事帮他补了两个月的课,学神光环的照耀下,原本一团乱麻般挤在他脑子里的知识被捋的清清楚楚,随后的模拟考试里,他的成绩一跃进入年级前两百,成功缓和了自他返校起班主任看向他就沉着的脸色。


大概也是因为如此,这回返校班主任只是唠叨了半小时,没再拍桌子瞪眼。


回来的这一个月,每天上午课间操做完,高三都会被单独留下听几分钟教导主任的高考动员,坤中去年就走过这一遭,今年虽然因为铠甲勇士的副业频频溜号,但也对这种生活不太陌生,站着睡觉的绝技甚至更加炉火纯青,然而今天也不知怎么的,台上的声音硬生生穿透他的睡眠结界,传进了他的耳朵里。


是《孟子》的《生于忧患,死于安乐》。


初中时的“熟读并背诵全文”选手之一,议论文里常常露脸的一句话,放在以前他也许听过就略去了,今天却不知道怎么的,思绪从浮浮沉沉的睡意里抽了出来,从这句话飘到了自己的几位战友身上。


铠甲勇士一队五位成员,有一个算一个,都是父母双亡的孤儿。


除了炘南被亲姨母收养,其他四人都曾经在阳光孤儿院走了一遭,虽然各种阴差阳错之下,他们幼时基本没有碰过面。


自己算是运气好,只孤儿院待了两三年便被疼爱自己的养父母收养,那场噩梦般的大火也因为潜意识的自我保护几乎消失在记忆中,现如今想起已经只剩了浅浅一道痕迹,但其他人就没有那么幸运了。


西钊自不必说,他和冰儿……不,现在应该叫小雪,他和小雪被界王绑走又被洗脑,在阴暗的影界里经历了整整十年的残酷训练,安生日子也就过了这一个月,清瘦的仿佛营养不良,脸上偶尔露出来的几分自嘲让他一个大男人看了都觉得心疼,也正因如此,他才每天下午下课都厚着脸皮拉着人去饺子馆蹭饭,再把人放在那里让他下了晚自习再来接自己,既希望慧姨的好手艺可以让他多长两斤肉,也希望饺子馆热闹的氛围能给他多添两分人气。


北淼现在看起来一副社会精英的样子,他也是后来才知道,这个人八岁的时候亲眼目睹父母被异能兽杀死,独自带着水影石踏上了逃亡的路,几年后被老院长捡到进了孤儿院,可也只过了两年安生日子,就又被影界找上了门,这一次,他又丢了自己承诺会保护一辈子的妹妹……


直到意外收养他的张家也被异能兽袭击,水影石终于感应到他的情绪,黑犀铠甲主动附体,让他得以救下养父母和小细,这之后他单枪匹马和影界战斗过无数次,也正因此,刚刚加入ERP时,虚拟训练室的老者才会表示他的战斗技巧已经达到阶段性的成熟,暂时不用再练——然后也因此错过了知晓老者还是一名心理咨询师的机会。


几人消除芥蒂之后北淼讲起自己的事,最近沉迷于青春疼痛文学的美真玩笑似的感慨:“啊!是要独自在角落舔舐过多少次伤口,才能成长为现在这看似无坚不摧的模样!”


成功收获了五人份的鸡皮疙瘩。


至于炘南的情况,大概可以算是“苦其心志”的代表,美真评价他,用的是“自我道德绑架”。


父母的离世带给了他巨大的痛苦,也正因此,他把和母亲的约定看得格外重要,钢琴几乎成了他的执念。


才十一岁的孩子,一反之前活泼跳脱的性子,每天除了去学校上课就是自觉的练琴,乖巧懂事的让慧姨夫妻俩心疼,慧姨甚至动过念头想把侄子送去国外,想看看换个环境能不能让他松快一点。后来因为意外,炘南还是留在了国内读艺高,慧姨到底不放心,干脆给他报了个班学武术,想着多运动运动,心胸说不定就开阔了。


事实证明这个方法还是有用的,炘南虽然在钢琴上依旧习惯性的钻牛角尖,其他事倒是越来越看得开,不过坤中私心觉着,这是因为炘南哥的眼里只剩下钢琴,所以其他的东西才会觉得无所谓。


哦,或许应该还要加上东杉哥,他想到了上周末在饺子馆的三堂会审,虽然炘南哥说是在医院时才察觉到自己对东杉哥的情意,但他那时不时冒出点存在感的正确率还挺高的直觉告诉他,这俩搞不好第一次见面就看对眼了。


听美真讲,他俩的初遇好像还是英雄救美的桥段来着。


说到东杉,坤中以前只看到这位大佬头顶的学神光环,除了智商逆天之外其他地方都属于正常人的范畴,没成想这位的童年也过的凄凄惨惨戚戚。


父母双亡,长辈不慈,幼时的东杉很是体会了一把人情冷暖,被亲戚踢皮球的滋味格外不好受,最后还是幼儿园的老师看不下去,帮忙联系了认识的孤儿院,听说有人愿意一分钱不要接手这个麻烦,果断把他扔给了老院长,直到他的爷爷处理好了儿子牺牲引发的混乱局面,才终于回过头把孙子接了回来——甚至因为老人家没有说清楚,他一直以为自己和爷爷没有血缘关系。


明明是被上一任风鹰侠养大,他却一直以为自己是一个普通人。


虽然爷爷对他的保护做的很好,他也像正常的孩子那样长大,但幼时的经历到底还是在东杉的心底种下一根刺,虽然在专业领域足够自信,但生活上,他常常会陷入自我怀疑中,总觉得自己哪里做的不够好……当然,这些并不是坤中看出来的,在医院时几人组织过一次团队内的心理剖析交流会,各自讲述了自己的成长轨迹,力图增进彼此的感情,避免之前的误会猜疑再次产生。对东杉的性格分析,基本上是美真和炘南两个人做的。


事实证明这很有用,虽然刚开始大家都有些拘谨,可真的聊完,他们看彼此的眼神里都多了一分了解,之前的事带来的最后一点芥蒂消失不见,只剩下纯然的信任。


纵使之后依然发生了一些波折,可他们已经心意相通,再也不怕那些魑魅魍魉。


教导主任结束了冗长的讲话,挥挥手让台下的学生散了,坤中收回思绪,被人流裹挟着回到教室,一眼看到桌面上厚厚一沓空白试卷,突然意识到,合着自己前十八年没遇到“苦其心志,劳其筋骨”,直接就担了大任,成了就万民于水火的地虎铠甲召唤人,原来都在这里等着自己呢。






——————————————————————





咳,半夜激情短打,写完突然意识到,坤中本质一枚热血中二的篮球少年,好像是不会有这么“深沉”的思想的?


评论(4)

热度(345)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