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弈

铠一,沙雕无脑小甜饼,绝不BE,主南东副西中

【南东】与你相遇 七夕贺

钢琴家南×科学家东,一个追星追成爱人的故事

有一点点西中

祝大家七夕快乐,古人七夕乞巧乞的是针黹女红,现在就祝大家都能下笔如有神,写出最好的故事吧。

ooc致歉



————————————————————————————————




下午的阳光透过橱窗撒了进来,在地面留下斑驳的光影,暖意融融。舒缓的钢琴声在咖啡厅里回荡着,让这方空间的气息显得宁静而慵懒。

但店里的几位客人却格外的兴奋,几个女孩或大胆或小心的观察着角落的钢琴手,压低声音和同伴分享自己内心的激动:“好帅啊呜呜呜而且钢琴也弹得这么好。”

美真送过咖啡就回到了吧台内侧,她用眼神示意身边的人:“看那群小姑娘,什么感觉?”

东杉半个人都藏在阴影下,从他这个角度,刚好可以看到那位钢琴手英俊的侧颜。

他手上还在忙着拉花,温和而不带侵略性的目光却始终落在钢琴手身上,听到美真的问话,语气带着几分骄傲:“也不看看是谁喜欢的人?”

美真“啧”了一声,觉得他病的不轻。

吴东杉,享誉国际的天才科学家,年轻有为帅气多金,表面斯斯文文,私底下追个钢琴家追得像当代追星女孩似的,在知道对方为了寻找音乐上的灵感暂停了所有演出回老家之后,不仅撺掇自己把咖啡厅开在了这个冷冷清清的十八线小县城,还辞了在研究院的工作,千里迢迢从京市赶过来做了一个小咖啡师。

他喜欢的这位钢琴家名叫李炘南,也是天才型选手,十八岁就获得了国内钢琴大赛的冠军,又去了国外的音乐学院深造,先后和多家知名交响乐团有过合作演出,也在无数国际舞台举办过自己的独奏音乐会。

东杉是炘南的忠实乐迷,几乎去过对方大半的演出现场,只有去年被手头上的课题绊住,连家门口的音乐会都没去成,好不容易等研究出了成果,经纪公司却放出了炘南接下来要休息至少一年的消息。

原本以为要好一段时间见不到自己的男神,东杉还沉闷了一段时间,谁知一个偶然的机会让他得知炘南是D市幸福县的人,立刻就动了近距离追星的心思。

他的功课做的很好,炘南哪怕是在外演出,也几乎每天都会找家咖啡厅坐一坐,可这座县城几乎没有像样的咖啡厅,于是,他果断撺掇一直想要开家咖啡厅的美真把店铺地址定在了这里。

美真很想拒绝,但东杉给的投资快够她再开一家店了,于是她很没骨气的由着对方折腾了。不过……她看了一眼对方特意摆放在店里的钢琴,对那位勾了闷葫芦魂的炘南大大升起了一丝好奇。

能让这位眼里只有工作的人这么上心,这人的人格魅力该有多大啊?

 

李炘南是在咖啡厅开业的第三天走进来的,点了杯咖啡就缩在角落里,打开了那本他刚从邮局取回来的音乐杂志认真的看了起来。

东杉破天荒的走出了吧台,亲自把咖啡送了过去,炘南抬头笑着说了声“谢谢”,然后美真就发现,这人表面云淡风轻,结果回到柜台时双手都在抖。

出息。

又过了没两天,炘南主动向美真询问可否借用店里的钢琴一弹,美真自然是应了,不仅如此,在得知炘南现在并没有固定的工作之后,她当即表示店里正需要一位技巧娴熟钢琴师。

东杉缩在吧台里,只能看到炘南和美真聊着聊着,原本礼貌性的笑意突然加深,似乎很开心的样子。

有点酸,但有了前两天的尝试,他现在不敢轻易出现在男神的面前,万一失态了就不好了。

直到炘南笑着朝美真挥了挥手离开了咖啡厅,他才重新把注意力放到正在做的咖啡上,装作没看到美真戏谑的目光。

一分钟之后他就淡定不下去了:“你知道炘南平时一场演出出场费多少吗?你开这点工资就想请他来你这破咖啡厅弹钢琴?”

美真无所谓的耸了耸肩:“哎呀,他这不是没挑明身份吗?我开的工资可是比业内价格还高了五成,很优厚了。再说了,这样你就可以天天欣赏你男神的音乐了,不好吗?”

东杉没法昧着良心说他不心动。

他甚至在心里称赞自己的先见之明,幸好当初咖啡厅装修时特地改了设计图,他站在吧台里,刚好可以看到炘南弹琴时紧绷的下颌线、挺直的背脊,以及那在黑白琴键上翩飞的手指。

配合优美的钢琴声,简直是一种享受。

当然,如果没有这么多被帅气的钢琴小哥吸引过来的女孩子就更好了。

美真倒是挺开心,她本来以为把咖啡厅开在这里,这辈子是别想挣钱了,谁成想还有意外收获,她美滋滋的算着今天的营业额,顺手切了片柠檬递给东杉:“要恰吗?”

那边有一个大胆的女孩子正凑上去问炘南的联系方式。

 

暂且不说东杉这痛并快乐着的近距离追星,炘南却挺满意这段时间的生活方式的。

在家里待了几个月,灵感没怎么找到,反倒是太久不在人群面前表演,让他有些不太适应。

即使那天美真不开口相邀,他也是要找份工作的,但县城条件有限,他几乎只有培训机构这一个选择。

所以这家新开的咖啡厅算是一个不小的惊喜。工作环境舒适,条件又不严苛,还有他正需要的听众,可谓一举两得。

这些客人虽然不认识他,也不一定能真正听懂他的音乐,可他们的欣赏并非作伪,更何况……他弹完今天的最后一个音符,微笑起身致谢,目光不经意的扫过吧台,那名咖啡师果然已经收回了注视着这边的目光,正把自己藏在阴影里,低头认真的做着客人刚点的单。

炘南眸子里藏着点点笑意:有趣。

他第一次进这家店时,是这位咖啡师亲自把咖啡送到了自己面前,他一眼就看到对方那双漂亮得过分的手,纤细修长的手指衬在深棕色的木质托盘上,比起精美的杯子更像艺术品。

单看这双手,很适合弹钢琴。

后来他从和美真的交谈中知道了这位咖啡师名叫东杉,却再也找到机会和搭过话,对方每天龟缩在吧台的阴影里,如果不是他偶然发现了自己弹琴时背后温和的视线,还真以为这人对自己毫无兴趣。

他偶尔会在下班后找一个离吧台最近的位置,边和美真攀谈边暗暗观察这位小咖啡师的一举一动——是的,远看还不觉得,近了就会发现,即使这人留着遮住半张脸的长发,蓄着浅浅的胡须,可那张脸却依旧嫩得很,看起来应该刚刚踏上社会不久。

今天天气有些热,店里的人不算特别多,小咖啡师做完手头上那杯给小姑娘的抹茶拿铁就闲了下来,目光晃晃悠悠的扫向了自己,发现自己在看他之后又晃晃悠悠的扫走了,炘南嘴角不自觉地带出了笑来,搭在腿上的手指动了动,觉得自己找到了点什么。

 

炘南已经一周没来咖啡厅了。

七天前,都快到他平常上班的时间了,他才打电话向美真请假,说自己有点事儿,最近几天都来不了了。

美真颇为善解人意的准了假,还表示不会扣他的工资,非常符合她平日里傻白甜富家大小姐的形象,然后挂完电话就把东杉从吧台的阴影里拉了出来,威逼他出卖色相留住那些因为英俊帅气的钢琴小哥不在而可能流失的客户。

于是小姑娘们很快就发现原来平日里默默无闻的咖啡师居然也是小帅哥一枚,眼神忽的亮了,她们迅速放弃了美真的上门服务,一个两个全凑在吧台前点单,直到东杉做完咖啡,把杯子交到她们手上才恋恋不舍的回座位。

期间还不断的问东问西,从咖啡豆的研磨工艺说到拉花的技术含量,即使东杉不理她们也能自顾自地从小哥哥的衬衫真好看夸到发型真个性,硬生生冲淡了他对男神的担心。

终于送走了最后一位女生,他松了一口气,发出了自己的疑问:“平时她们对炘南也没这么热情啊?”

美真高深莫测的摇了摇头:“你不懂。”

东杉头顶三个大大的问号:“我怎么就不懂了?”

你当然不懂了,美真心想。

虽然这两人表面上看起来都温柔和气好说话,但炘南脸上的笑自带三分亲近七分疏离,客客气气的就和人拉开了距离,其他人面对他不自觉的就会带上几分小心翼翼,不敢过分随意,而东杉嘛……张了一张留着胡子都遮不住稚气的娃娃脸,性子又软,从来学不会拒绝他人,旁人稍微亲近一些就手足无措……

她状似无意的在店里走了一圈,恰好听到那个前两天问炘南要联系方式的女孩正在小声尖叫:“咖啡小哥也太软了吧啊啊啊啊啊啊我好想扑到他!”

看吧,群众的眼神是雪亮的。

 

炘南回来时,正好看到一个女孩“含羞带怯”的从东杉手上接过咖啡。

他瞅了两眼吧台上面新换的明亮的吊灯,问旁边没事干的美真:“东杉不是不喜欢有太强的存在感吗?”

美真想了想,说:“我跟他说如果这两天客流量能维持前几天的水平的话,就给他涨工资。”

炘南皱了皱眉,看着忙碌的东杉若有所思,东杉则抽空递了个眼神给美真,表示你的胡说八道太大声让我听到了。

美真吐了吐舌头,溜出吧台收拾东西去了。

另一边的炘南也走到了钢琴面前,端端正正的坐下来,准备开始今天的演奏。

老客人看到他出现都兴奋了起来,几位本来在排在吧台前的客人迅速找到空闲的地方坐好准备听他弹琴,倒是正守着看东杉拉花的那个姑娘眼睛一亮,拉住身边的好友咬耳朵:“你有没有发现,这边的视角特别好?”

好友一看,也惊讶了:“真的诶!”

于是等炘南的演奏告一段落,习惯性的起身致谢顺便观察一下东杉的动向时,就见吧台前依旧围着两个小姑娘,其中一个正仰着头和东杉说话。

如果他的位置足够近,就能听清他们在说什么。

小姑娘:“咦?小哥哥也在看钢琴师吗?是不是觉得他弹的特别好听!”

东杉:“是啊,而且长得也帅。”

小姑娘:“哇原来小哥哥也喜欢钢琴师吗?说起来吧台的视角这么好,你不会天天都在偷看吧!”

东杉:“嘘……不许告诉其他人哦,店长和钢琴师也不许说……”

炘南只看到东杉凑到小姑娘耳边不知道说了什么,小姑娘连连点头,笑靥如花。

有点难受。

钢琴声再一次响起,东杉有些疑惑的看向炘南,他怎么突然弹起这首曲子了?不开心?

 

“什么?你说炘南约你明天去看电影?”美真看着东杉,震惊,“你们什么时候这么熟了?”

“就是上次他不是请我们吃了顿饭吗?然后就加了我的微信,之后一直有聊天……”东杉弱弱的解释,“就觉得我们俩挺聊得来的……”

美真眯了眯眼,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

“这部电影是爱情片。”她提出质疑,“看电影就看电影,两个大男人怎么还看爱情片呢?炘南不会对你有想法吧?”

东杉觉得她想得有点多:“影片配乐是他老朋友做的,当初和他竞争钢琴大赛冠军的人之一,他会对这部电影感兴趣很正常。”

“他告诉你的?”美真有些惊讶,“他把身份向你摊牌了?”

“哦这倒没有,我是听他说了之后查资料发现的。”东杉解释,“他之前在杂志采访时说过他们现在关系不错,所以我就记住了这个名字。”

美真有些无奈:“你这真的……追星少女都没你这么疯狂。”

“没办法啊,谁叫他这么优秀,让人不得不喜欢。”东杉把最后一个杯子洗好放进了消毒柜,朝她挥了挥手,离开了咖啡厅,慢慢踱回租在这附近的房子。

待会儿得好好挑挑明天要穿的衣服。

 

李炘南是一个行动力很强的人。确定了目标就会立刻动手,从不拖泥带水。

小咖啡师不声不响的时候,他能像无事人一般暗中观察对方的小动作,静静等待合适的时机,这会儿发现有其他人觊觎自己的宝藏,他就迅速的改变了行动方针,主动出击。

请吃饭拉近距离,装作不在意的要了对方的联系方式,再随意发条消息打开聊天的口子,没几天,他不仅和对方在网上聊的欢,平日里在咖啡厅,两人也能搭几句话。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这人面对他时总有几分拘谨,微信上也还好,面对面时感觉对方连呼吸声都放轻了。

但是没关系,他会慢慢消除两人之间的距离感的。

 

电影挺好看,剧情不狗血,人物不脑残,音乐也配的恰到好处,东杉原本还因为炘南在旁边有些紧张,后来就彻底沉浸在剧情里了。

直到片尾曲响起,他才把情绪从电影里抽离出来,坐在座位上舒展了一下有些僵硬的身体。

炘南微微侧过头,看他一副满足的样子,自己也笑了:“怎么样,电影不错吧?”

“嗯,很不错。”东杉这才意识到炘南就在旁边,瞬间沉稳起来,想了想加了一句:“音乐很棒。”

“你喜欢就……”炘南话说到一半,无意间扫过屏幕上的演职员表,轻轻地“咦”了一声。

东杉有些好奇:“怎么了?”

“哦没事,就是突然看到一个熟人的名字。”炘南不是很在意的笑笑,“才发现这部电影的配乐是我朋友做的。”

等等,所以炘南并不是为了捧朋友的场才请他来看电影的?东杉懵逼,美真昨晚说的话回响在耳边,他幽幽的看向身边的人,不是吧?难道他真的对自己有意思?

喜欢多年的偶像好像在追我,怎么办?急,在线等。

 

转眼就到了七夕。

本来该是商家出活动大肆捞钱的日子,美真却表示老板单身受不了刺激所以今天不营业,狠心的把一众小姑娘关在了门外。

她在空无一人的咖啡厅里找了张椅子坐了下来,掏出手机给小伙伴发消息。

美真:炘南今天请东杉到他家去了,我直觉有大事发生。

坤中:难不成他是要向东杉哥告白?有第一手资料吗!!!

美真:木有,我一个人孤单寂寞冷的在咖啡厅等结果。

坤中:诶?不出门逛逛吗。

美真:一个人有什么好逛的啊……东杉这个大猪蹄子,有了男神就不要闺蜜,本来都说好了今天陪我逛街,结果炘南一约他就立马抛弃了我,太过分了!

坤中:哈哈哈哈哈哈哈心疼你

美真:谢谢你的心疼哦

坤中:那你现在干什么?等结果?

美真:对啊我也没事干,只能等着吃瓜了。

美真:你陪我玩会儿游戏呗,我一个人好无聊……

坤中:啊可是我已经和西钊约好一块儿去打篮球了

美真:西钊是谁?

坤中:我在球场认识的朋友,我给你说他长得可帅了,性格又好,篮球技术还和我不相上下!

美真:嗯?你喜欢他?

坤中:说什么呢!我们是纯洁的兄弟情!

美真:呵,我信你才有鬼。

坤中:美真……

美真:行了,赶紧和你的西钊打球去吧,我不打扰你了。

坤中:呃,要不我叫他来我们三排吧,反正我也想第一时间知道东杉哥那边的进展

美真:可以啊,不就是吃狗粮吗?这事儿我熟。

坤中:另外再顺便帮我打个助攻。

美真:……行吧

 

此时的东杉正惬意的窝在炘南家的沙发上,享受着自己的专属音乐会。

空气里漂浮的琴声温柔缱绻,不带一丝侵略性,东杉安静地聆听,唇角带着浅浅的笑意。

一曲终了,他站起身,鼓掌,语气里是毫不掩饰的赞叹:“很棒!”

炘南也笑了,起身走到他身旁:“很喜欢?”

“当然,是你写的新写的曲子?”这支曲子之前没有听他在公开场合演奏过。

“是。”炘南应的很干脆,“是你给我的灵感哦,东杉。”

他看着眼前人呆愣的表情,愉悦的弯了双眼:“你难道不觉得吗?你在吧台里偷偷看我弹琴的眼神,就是这种感觉。”

“我没有!!!”东杉脸一红,匆忙否认。之前和对方坦白自己是他多年老粉已经就够羞耻了,没想到还被当面揭穿自己的痴汉行为……

他窘迫的蜷了蜷手指,慌不择言:“你找我来就是为了说这件事的?”

炘南“扑哧”笑出声,东杉自暴自弃的闭了嘴,神色懊恼。

片刻后炘南收起了笑脸,认真的看向东杉:“我以为,你应该知道我今天找你是要做什么,不是吗?”

东杉当然知道炘南找自己是要做什么。

放在三个月前,他只想着离他近一点,如果能时不时地见到他,就很满足了。然而事情的进展出乎了他的预料,两人逐渐熟稔,距离不断拉近,直到现在,有些东西已经到了心照不宣的地步。

他下意识地迎上炘南的视线,抿紧了双唇,然后听见了对方的声音:“东杉,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

喜欢你看着我时眼里的星光,喜欢你笑起来时唇角上扬的模样,喜欢你窘迫时故作淡定的姿态,喜欢你无论何时,都柔软温暖的内心。

你我的相遇,是上天最好的馈赠。

炘南看向他的眼神温柔而坚定,东杉不自觉得将紧张抛在了脑后,他轻轻吐出一口气,然后开口:“真巧,我也喜欢你。”


评论(7)

热度(252)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